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【破天日記】不捨的執念


  暑假還沒來到,腦海中已經充斥著各種暑假該做的事。同人陣、四週年拍片等等的想法源源不絕的泉湧而出,可惜不是石油,不能拿去套現。

  去年暑假的時候參加同人陣奧斯卡,最後的成果卻是滑鐵盧一般的慘不忍睹。本來曾說過如非參賽,同人陣只會被我用來製片。

  正如我的同學說過︰人類都是喜歡自作孽的。偶爾靜心聽書的時候總會不知怎的彈出了一堆想法揮之不去。

  好了,既然抗拒不了,就只好承受吧... 給一個欺騙自己的理由?就說是「在那裡跌倒,就要在那裡站起來」好了。





  以上的話,看回記錄竟然是在我暑假的時候寫的。暑假前想過寫同人陣,寫四週年賀歲劇的劇本,突破自己到 75 任務極限數。但半年過去,還是一事無成。

  壓力依然很重,課業依然有增無減。那些「讓人喘不過氣來」等的說法,也許有人會覺得很誇張。只能說他根本不明白當中的辛酸,也許當那些人親歷其境的時候,就會知道這絕非虛言。

  不過半年前暑假寫的一篇「日記」開首,拖到半年後聖誕節後才能續寫下去。於心有愧,但無可奈何。

  在自己內心中,記錄著我欠各位東西的欠單,可謂已經是密密麻麻。而最讓我放不下的,就是久未更新的影片。

  回想當年鐵血浪人的第一套影片,正正就是聖誕節發布的。聽著影片中的背景音樂,高唱著:「Push Push Push my life,我需要一個更好的未來...」

  那時候的我們,有動力,也有時間。心底裡也想著要讓我們盟會,成為光暈中的一個聞名的盟會。的確是的,鐵血浪人也許在製作影片的盟會中比較出名,我們的目標可謂是達成了。

  但是我們捨不得,我們不只是想曇花一現般,匆匆而來,在一霎那的閃耀後再化為沉寂。我們想要達成更多,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。

  每年我們都竭盡所能的構思,務求娛樂大家,令大家的日常生活不再孤獨。新手的歲月糟糕的三週年,等等的一切,閻影跟我們一眾成員都給予了很多心血與時間在當中。

總相信以後一切會重回正軌的
也許是長大了,開始明白到要接受現實。而現實就是只能跟隨這個社會的遊戲規則。曾經偉大的理想,或崇高的志願,都敵不過一張文憑。由文憑跟成績決定一切,這個遊戲的玩法就是如此。沒有人敢拿自己的未來去賭。

  想起去年一篇 [破天日記] 無由的忙碌 ,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。時間依舊只有這麼多,而需求量日益遞增。

  儘管腦海中依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構思跟理念。但卻是沒有時間去把這虛無的構思,變成實在的影片。

  甚至聖誕當天本來打算進行實況,以陪伴大家度過聖誕節,但無奈時間上死神他們都有著衝突,以致我們僅餘可彌補給大家的計劃,也盡化為流水。

聖誕節的慶祝結果還是實行不了...


- - - - -

  「這忙,不只是忙於做事情。更多的,還是強行勒索你的時間,虛耗你的光陰,你的人生。而且偏偏就要在你面前行刑,就像是試圖在虐待著你的同時,看著你的臉色嘗試得到娛樂。

  這忙,結果還是這社會轉化中帶來的副產品。告訴著你的人生有多麼的失敗,也許找天等到發財後,我的第一個目標應該是離開這病態的社會吧?」

  現在看回 [破天日記] 無由的忙碌 中我曾寫過的這段話,才發現當初的我是多麼的可笑。

  就好像是一套飛行棋中的棋子,妄想著要成為真正的飛機遨遊天際。結果可想而知,就算是骰子擲出多少個 6 ,棋子最多能做到的就是在這棋盤上,多走幾步。

  閻影曾說過今年假如沒有時間去拍片,那也許只能暫停今年的拍片行動。

  老實說,我不甘心。我也不捨得令我們這習慣,在今年畫上任何一個句號或逗號。但更老實的說,我們時間真的騰不出來。翻開行事曆,這星期起碼有著兩個考試等著我。

  在不可逆轉的事實面前,人往往就是如斯渺小。

  執念就是沒有完成的能力,卻又放不下捨不得。撫心自問,我的確虧欠了各位支持者許多許多,但是請允許我在欠單上,先做紀錄,只望以後能夠一一補償給大家。

  對不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