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[破筆生花] 賀歲小品 - 新年可以煎甚麼年糕?

 新年可以...? 上集

影片版

  「閻影你還敢來挑戰我喔?是還嫌上次輸得還不夠慘喔?」

  「不用說這麼多了!今天我是來為影流報仇的!」

  「影哥...又關我甚麼事了...」

  二殿的廚房裡面,破天那志得意滿的,閻影那氣急敗壞的,還有影流那招牌般人畜無害而帶著無奈的聲音,都在廚房中迴盪著。

影哥...又關我甚麼事了...
   欸...等下?廚房裡面?

  「哼是嗎?別說我這次欺負你了,這次讓你自訂題目又怎樣?」

  「切!那我們這次鬥蒸年糕!」

  「不是說要為影流報仇的嗎?給你自選題目你卻選影流最不擅長的,呵呵。」

  「天哥...幹嘛我躺著也中槍了?」

  「破天,要是今年輸了的,不僅是要打掃整個大殿,同時還有元老殿跟二殿都要打掃好,你可敢?」

  「哼!誰怕誰!」

  眼前的閻影說的那麼的大義凜然,還不是因為去年跟破天下戰書鬥煮新年盆菜輸得一敗塗地。今年說為了影流而來報仇,不過是找個好點的藉口罷了。

- - - - -

  不過破天看著眼前那兩位可愛的「清潔工」,或準確點說就是「準清潔工」,嘴裡還不忙數落著他的對手們。

  「話說去年阿,還真不記得是誰把他的盆菜整個都燒乾了呢?」

  破天嘴裡說著,眼睛還不忙往閻影臉上瞧去。只見閻影的臉一陣紅一陣白的,氣急敗壞的樣子煞是好看。而旁邊的影流乾脆去了廚臺的儲物櫃中找了一包爆米花,安穩的坐了在一旁看戲。

  「怎樣呢?我的好對手阿?今年你該不會自創一個『炭烤年糕』...阿不,應該是叫做『烤炭年糕』給我們吧?」

今年你該不會自創一個『炭烤年糕』...
「哼,你上年也不過是靠小馬幫你罷了!以二對一你還好意思說?」

  「就說了她改了名字叫『樹葉』,『一片樹葉』。那你既然說我違反了規則,那不然今年我們不在隊伍人數做限制怎樣?」

- - - - -

  破天走了過去幫自己倒了一杯水喝了幾口,喝完後還不禁放鬆的嘆了口氣,然後再接著說:

  「今年我跟樹葉就一定是一隊的了,你跟影流一隊,然後我們自己另外找的人無論是死神,正一,甚至是找星空或者泡沫他們幫忙各憑自己本事,怎?」

  「哼!反正死神是一定在我那邊的,我手上還有他的一堆黑材料。而正一阿,上次他還欠我一個人情。所以別說我不提醒你,你都不用去打他們注意了。」

  「喔,所以你是同意了?」破天用一個頗為玩味了眼神看著他們,看得他們兩人組心裡發毛。明白當中一定有詐,卻不知道他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。而最讓他們感到嘔心的是,明知道這是一個坑,他們也不得不跳。

  不然單憑閻影他們兩個就算是對上了破天一個人,就算破天讓他們一隻手,他們也討不到甚麼好。還不如孤注一擲,說不定破天只是虛張聲勢罷了。

  「決定好了?」

  「你就裝吧,四個對兩個我還不信我們能輸的多難看。」

還不如孤注一擲,說不定破天只是虛張聲勢罷了。

  但是就算閻影佔到便宜,最後能夠組四個對破天他們這對情侶,閻影的心裡依舊沒有底,就連跟破天說也只說是「不會輸得太難看」。

  聽到了閻影的回覆後,破天沒有再去理會,而是自己氣定神閒的走到了二殿的門前。門前的卻是九方拿著破天的皇家御璽,而站在他後面的,卻是五名皇家御廚。

  「麻煩你了,九方。」

  「盟主你就別客氣啦,這些不過小事罷了。而且我都還沒玩過這御璽呢。」

- - - - -


皇家御璽代表了皇家騎士團的最高榮譽,
出示此御璽即有可調動皇家軍隊的尊貴權勢

(皇家御廚應該包括在內吧 ... )
- - - - -

  九方一邊遞過那皇家御璽給破天,一邊眉飛色舞的在說著他怎樣在路上玩弄著這玩意。直到他看到了破天背後那兩道冷冽的目光,還有閻影那「我用眼神殺死你」的那個樣子,才好像明白了這裡是發生了甚麼事。

  「呃 ... 這些願意幫忙的廚師們都幫盟主你帶過來了 ... 沒什麼我就先走了 ...」

  「呵呵,麻煩你了。」跟九方道別後,破天沒有去理會在他身後的那二人組,而是走上去接待著那幾位皇家御廚。而隱約間彷彿聽到閻影咬牙切齒的罵了一聲:

  「流星破天!這次算你狠!」

- - - - - - - - - -

附註:炭烤年糕?

話說加入圖片的時候,還是一時好奇心起,尋找了一下「炭烤年糕」,結果...

炭烤日本年糕,原來閻影真的懂「炭烤年糕」?!
  看今年的新年賀歲片,大家的反應好像不怎麼熱烈,甚至有一定的不滿意。

  其實大家對今年的新年賀歲片,有什麼意見或是提議呢?

  歡迎大家把自己的意見或是不滿提出來,

  讓接下來的下集做得更好,更貼近大家的喜好。

  最有價值的意見發表者,還可以得到一份神秘禮物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