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

【破筆生花】星墬月夜.紛雪如淚

星墬月夜.悲笛清 (上)

  夜,涼如水。

  我慢慢的張開了雙眼,沉默的看著這月明星稀的晚上。

  在旁邊正燃燒得旺盛的營火旁邊,我慢慢的調息著體內凌亂的皇家真氣。

  而背後呼嘯的晚風襯托下,讓橘黃的營火,使人倍感溫暖。




  轉了轉身,拉了一下一直蓋在身上的毛毯,

  淺紫的毛毯,是用細線一針一線紡織而成的,

  被毛毯包著的那種感覺,柔軟的,順滑的。就像是被擁抱的感覺。

  那種無可取代的溫馨的感覺,一直繞到心窩裡面。

  「小馬......」

  還帶著那點似曾相識的氣味......

  是青蔥的香味,還有那點略帶油膩的......

  對了!那種就是蔥油餅的氣味!

  腦海中忽然憶起了小馬平常烹調料理時的模樣,

  紫藍色的圍裙,被親手以金線繡上她的名字,完美的繞著她那纖細的腰間。

  反而在真正的料理時,那手忙腳亂的模樣與看似專業的外表之間的反差,

  光是想著,就已經不自禁的輕輕的笑出來了。

  「你在哪......」

  欸...

  怎麼會有毛毯...?

  我不是在峽谷上暈倒的嗎......?

  怎麼現在會.........!

- - - - -

幽怨動聽的笛子聲瀰漫在這夜空裡,像是漣漪一樣一圈一圈的扣人心弦的波浪。

  似是嘆息的,似是哀怨的,引動著心靈一瞬間的悸動。

  而那哀怨的笛聲的來源,卻是那眼熟的背影。

  頭上的長髮只用一條細長的銀色頭帶束著,任意的披在那看似弱小的肩膀上。

  雪白的長袍,在月光的照射下,彷彿散發著一層聖潔的光芒

  「小馬...是你嗎...」

  吹著笛子的她就像聽不到一樣,依舊故我的演奏下去。

  只是笛子聲,彷彿沒那麼哀愁了......

- - - - -

紛雪如淚.盡天傾 (下)

  渾然不覺間,漫天都是紛飛的白雪,一片片純白的像輕柔的鵝毛飄落著。

  夜空的黑與雪花的白之間的對比,令這晚空更添一點淡淡的美感。

  我咬牙忍耐著全身肌肉過度疲勞後的無力感,吃力的站了起來,舉步維艱的緩步到小馬的身旁。

  年輕的眼眸裡,帶著一絲絲難以察覺的滄桑和傷感。

  而她瘦削而高挺的鼻子旁,是一顆清澈的水珠。

  那是淚水,還是已溶化為水的雪?

  此時此刻,我卻不能分辨…

- - - - -

  「怎麼還沒有死…」

  強行壓抑著顫抖著的聲音緩緩響起,

  只是看似冷漠的語氣背後,卻是無盡壓抑不住的擔憂。

  「小馬……」

  潔白的雪繼續下著,抬眼望去整片天空都是白茫茫一片。

  就算我跟小馬的距離只有約幾個身位,

  但在這片完美無瑕的雪海中,她的樣貌卻越來越模糊。

  隱約間,在她眼角旁,多了幾顆閃爍著的晶瑩的水珠…

  「別自作多情想太多了...我才不會為你而哭的...」




破天的話:

  最近更新自介版面,發現我沒把這個下段寫出來,只好一併加到上段的「星墬月夜」做一篇文章。

  文字也沒有改到,現在才發現以前的文筆是多麼的矯情。

  不過為什麼不多開一篇?因為不想被人發現我「星墬月夜」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繼續寫危城急報。

 就這樣混水摸魚好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